【谭赵/贺陈】记一次醉酒(短一发完)

【极度瞎扯,极度bug,私设如山,勿考究较真,勿扰真人。接受催更,接受探讨脑洞,欢迎勾搭私信,欢迎红蓝手。】

逗比风

爱看看不爱看点叉


贺涵与赵启平自一顿晚餐后便一见如故,二人相见恨晚。

他们从琴棋书画聊到《金瓶梅》《西厢记》;从天文地理聊到医改;从诗词歌赋聊到金融法学;从人生经历聊到良师益友……

二人因为相同的观念、理想、信念、认知……在桌子上差点就要携手抹泪了。

谭宗明在旁边一副“见了鬼”的样子看着他俩,时而鸡飞狗跳地嚷嚷:

“唉唉小心点别把碟子扫下去!”

“那是我刚才擦桌子的纸你别用来擦嘴!”

“那是白酒呀你当漱口水喝?”

“不是,贺涵我跟你十几年的交情我怎么不知道你高中的时候还有这一出?”

贺涵与赵启平哪顾得上这些,两人愈聊愈有兴致,没吃几口饭就两眼放光、神采奕奕,继续口若悬河、侃侃而谈。

谭宗明看那架势觉得两人要当场歃血为盟、结拜为兄弟了。

他看着那誓要谈到地老天荒的架势,再低头看看表,觉得今天带赵启平见多年老友贺涵就是个错误。

“waiter,再给我来两瓶白酒和红酒!小费少不了你的!”

赵启平到最后甚至语出惊人地扔下了这一句:

“……盒盒盒盒盒盒盒涵哥我跟你说要不是我先遇见谭宗明,我就非你不娶了!”

谭宗明在旁边百无聊赖地吃着甜品,闻言翻了个巨大的白眼,丝毫不感到危机。

贺涵两眼又开始放光:“唉说到这事我回来给你介绍我男朋友吧……”


喝到最后最后连谭宗明都无聊到处理了两封邮件后,贺涵和赵启平已经完全喝多了。

两人勾肩搭背,一派胡言乱语。

谭宗明摇摇头,掏出手机,在通讯录里找到一个电话号码,当机立断地拨了出去――

“喂。”

“喂,谭总?什么事?”

“你老公正和人勾肩搭背呢,我给你发个位置你赶紧过来,来晚了你老公估计就和人开房去了。”

然后丝毫不管对方反应,又斩钉截铁地挂断。



九分四十八秒……

谭宗明看着手表默默数着。

“五,四,三,二……”

话音未落,门就被敲响。

谭宗明起身开门。

门外,陈亦度正拿着手机,一脸焦急,视线越过谭宗明,正努力往里张望。










感觉贺涵和赵启平会属于一见如故的那种好友。。。

两人三观什么的应该是很吻合的……




指路👇

谭宗明&贺涵 水仙    《记一次生气》


【贺陈】传闻





以上。谢谢。

评论(3)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