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 我不想你 (甜一发完)

【极度瞎扯,极度bug,私设如山,勿考究较真,勿扰真人。接受催更,接受探讨脑洞,欢迎勾搭私信,欢迎红蓝手。】










不甜不要钱















我不想你











赵启平换上便装,风风火火走出科室,经过护士站,打了一声招呼。

“走了,有什么事打我电话。”

“赵医生,又去给谭总送饭啊?”护士站值班的小姑娘抬起头,调侃着赵启平。

赵启平早已走出几步,右手伸高随意挥了挥。

不带走一片云彩。









自打向外宣布关系后,赵启平也就不藏着掖着了,天天中午出去会见情郎。

对此现象,院长一边签下晟煊送过来的赠房合同,一边大手一挥。






赵启平刚刚踏入晟煊大门,和前台小姑娘递过秋波之后,他的右眼皮跳了几下。

赵启平登时有了不好的预感。

他压下心中的疑惑,在无数“赵哥来了啊”“平哥好”“总裁夫人大驾光临”的打招呼声中神色如常地踏入“总裁专用电梯”。








哦,在这里插一个题外话。

这个电梯上面的牌子前台小姐一直想换下来。

应该改成“总裁及其家属专用电梯”。

对此,晟煊员工一致认同。










晟煊顶楼。

赵启平一眼就看见了休息室内的三个人。

安迪,老谭,还有――一个男人?

安迪在料理台的咖啡机前沏咖啡,正好面对着他,她抬头就看见了赵启平,正朝他招手示意;而谭宗明和那个男人没有坐在舒适的沙发上,反而双双插着西裤口袋站着,不知说些什么,距离较近。

赵启平的右眼皮再次强势得不容他忽视地跳了几次。

等他反应过来,他已经来到安迪身旁了。

安迪一手捧着马克杯,一手轻轻拦住他。

赵启平便没有走近,反而背对着正在交谈的两人,绕到安迪的前面。

赵启平把饭盒放进料理台上的微波炉中,按下加热的按钮。

微波炉安静地工作起来。

赵启平开口询问,“那位是……”

安迪拿着汤匙搅弄着黑咖啡,没有发出汤匙碰上杯壁的刺耳声响,“洛凌,他是我华尔街的同学,跟老谭从小便认识,刚回国。律师,想来我们这里做顾问。”

安迪还是如此的言简意赅。

“叮”的一声,饭热好了。

赵启平转身便看见正一起走过来的两人,不好再冲安迪问些什么。

他没有拿出饭盒,反而双手背后撑着料理台,淡淡地笑着。






两个人并肩向他走来。

谭宗明自赵启平进屋,眼神便不时飘走。

洛凌把这一切尽收眼底,还是和气地调侃着,“没想到我们叱咤风云、翻云覆雨的谭总现在也会被人勾了魂儿啊?我就不打扰你们
两口了。”

谭宗明收回视线,手伸出来呼噜了一把洛凌的头发,“多年没见你小子还是这么嘴欠!你当我天气预报啊这会儿风那会雨的。你说你打扰得还少吗,今天就勉强让你请我一顿吧。”

洛凌丝毫不在意自己在上面花了大手笔的头发,反而笑着,“好啊,叫上安迪和嫂子。”

“你小子可算说了一句我爱听的话。”两人向“安迪和嫂子”走去。






“赵医生好,洛凌,这是我的名片。”

“您不用客气,还要多谢您之前照顾谭宗明呢,他之前有什么事您可不许瞒我啊,他到现在还不肯老实交代他的罗曼史。”赵启平有意无意地瞥着此时丝毫没有察觉到烟火气的谭宗明。

洛凌应下,“那是自然。”接着垂了垂眼皮,又不自觉眨了眨眼。

“你小子吃里扒外,”谭宗明佯作痛心的样子,“亏我还给你揽下几笔大单子。”

洛凌突然亲密地把手搭在谭宗明的肩上,一幅嘻嘻哈哈的样子,“倒是谢谢谭总了,百忙之中还顾着我的生意,有您我就不会留宿街头啊,衣食父母。”然后跟安迪、赵启平打过招呼,长腿一迈作势要走。

“唉你小子不是说要请我们吃饭吗!”

“谁那么没眼力见啊,我就不打扰你们了,回去好好找资料,绝不辜负衣食父母对我的期望!”

“我回来把大致事件放你邮箱,记得看!”谭宗明被他调笑惯了,倒也适应。











赵启平端出饭盒,一摸,凉了。

他重新又热了一遍。

他知道,热了两遍的饭菜就没有原来第一次做的味道了。

还是最初的好。


他一边吃一边想。















当赵启平接到谭宗明有事要飞趟美国去分公司的消息时,谭宗明和洛凌所在的飞机已经起飞了。

他冲着那头已经关机了的手机发了一条“好,下了记得给我报平安”的消息后,就把手机按灭扔回一边,继续写他的报告。

不用给他发啰里啰嗦的嘱咐消息,自有人不会让他冻着饿着病着的。





下班的时候,前来医院接凌远的李熏然和凌远两人又在众人一片起哄声中离开医院。

赵启平靠在办公室门口,双手插兜,看着两人并肩走出医院。

韦天舒也踩着点下了班,还把最后一点任务托付给了赵启平。

说是媳妇在家等着他呢,得赶紧回去。

真好。

有人来接你下班。

有人来等你回家。







赵启平很晚才走出医院大门。

不是说这一天有多忙,他也不是加班。

只是没人接他下班,更没人在家里留了一盏灯等他回家。





赵启平打开门,回身关上,把钥匙随手扔在柜子上,换鞋、放包、开灯、换衣服……一气呵成。

赵启平两手空空地站在偌大的客厅中央,也不知道要干什么。

看电视?――最近没什么好看的,而且开着电视更觉家里清冷;吃点夜宵?――自己一个人懒得弄;玩会手机?――在医院玩得差不多了,没什么好摆弄的了;直接睡觉?――现在这点睡不着……

最后赵启平终于决定先去洗个澡。





进入浴缸的赵启平很快身体便放松下来,两手下垂耷拉在浴缸外面,闭着眼假寐。

打了几个喷嚏之后他伸出手来摸了摸自己的额头。

倒是分不清是身体冷,手冷,还是心冷了。





赵启平套好浴袍出来。

滚上床,他还是没有控制好自己拿出手机。

本来想刷刷朋友圈解解乏却刷出来了谭宗明的一条信息。

一桌大鱼大肉。

桌上还摆着赵启平再也清楚不过的自家酒窖里的红酒。

但是桌上只有两副碗筷。

别人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赵启平再清楚不过了。





他的手指装作没看见一样掠了过去。

却发现自己再也没有玩手机的乐趣了。

索性直接关机,把手机扔到旁边空着的柔软床铺上,把被子一蒙。






今晚的星星极美。

朋友圈里大家都在刷自己这边的夜色。

昏睡过去的赵启平怎么知道,这夜,有不少人心碎。

有的人在朋友圈里看着暗恋对象的动态,感叹――我和那个人在一片天空下。

――只此就够了,还要奢求些什么呢?不过都是贪心罢了。

也有人感叹――我们居然都不在一片天空下。

――直到今日,我们还是隔着千山万水。遥不可及的你。







还有人。

明明暗恋对象就坐在自己旁边或是对面,自己的一片真心却是错付了。


他不爱你。


光是这一句就已抵挡千军万马。



咫尺距离,却无法靠近的你。

















三天后。



赵启平还是如约来到飞机场接谭宗明。



他想明白了,要是走向他的是两个人,他就提出分手;要是一个人走向他,他就当作什么都没发生。



赵启平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那么偏激。





甚至连争取都不打算争取。




他太没有信心了。





之前跟谭宗明在一起时,他就很卑微;之后对外公布关系,有祝福也有骂声,使原本身正不怕影子斜的赵医生也有些退缩了。



他不是因为网上那些骂声而退缩。




是因为网上说的也并不是全无道理。







他是谁,我是谁。






赵启平心里清楚,谭宗明太完美,太好了。




这个人值得自己珍惜,也值得他放弃。







如果你跟他在一起,可以不用承担网上的舆论,可以获得幸福,那你就向他走去吧。






我们就到这里。
















看到谭宗明孤身一人向他走来时,赵启平差点红了眼眶。


谭宗明来到他面前,伸出手拥抱了他。


而赵启平心心念念的还是洛凌,“……洛凌呢?”



谭宗明松开他,朝他眨眨眼,“留在美国了。伤心了。”



“你拒绝他了?”赵启平惊呼。


谭宗明揽过他给赵启平讲漫长的过程。


赵启平听完后一阵感叹,“……你……好绝情啊……”



谭宗明停下脚步,看着他。




傻子,你知不知道。





我给过你的,再也给不了别人了。





我给过你的,也不会再给别人。





在爱情里,我们是平等的。





不要在意那些有的没的。





只有你还爱我。





一切都不是我们分开的理由。




你有足够的资格拥有我。






拥有我的真心。















赵启平再次和他拥抱,在他怀里闷声说:“老谭,我好想你啊……”




赵启平感觉谭宗明忽然松开了他,心下一紧。




他听见谭宗明在他头顶上说:“我不想你。”




冷清。




绝情。






赵启平不可置信的抬头看他。





谭宗明把他圈在怀里,“人就在我面前我想干什么不行啊?”





然后低头虔诚地吻上了赵启平的额头。





赵启平立马晕晕乎乎的。





他突然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好像这一切都不复存在,都只是他的幻想而已。






可是嘴唇上的触感确实是他伸手就能摸到,踮脚就能碰到,真真切切的存在。






就如他们的爱情一样。






是无比真实的存在。






也是无比,山盟海誓的存在。





也是刻骨铭心的存在。

















有些……突兀了……

请不要嫌弃~






















以上。谢谢。

评论(5)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