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誓言要许给最爱的人(短一发完)

【极度瞎扯,极度bug,私设如山,勿考究较真,勿扰真人。接受催更,接受探讨脑洞,欢迎勾搭私信,欢迎红蓝手。】











有点狗血了。。。。

崩人设。。。。。。






不喜请退。














一封谭总给嗲嗲的情书



依旧温情路线































致 吾爱 赵启平:






此时提起笔来,明明一肚子话,却不知从何说起。

我们太过亲密,以至于我真的不知该从何讲起。


讲起我对你的爱意。

















在人生前35年中,我懒得去处理感情这方面。

好像实在是太忙,懒得分给这方面过多的时间,又好像是当时抱着随缘的心态。

充实忙碌的日子让我的脑子得不到半分空隙去思考别的与工作无关的事。








直到我遇见了你。

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第一次我们是在哪里见面的?




对,就在那家私房菜馆。

我忘了告诉你了,前几天我把那家菜馆收购到名下了。

以后你想吃什么,我们就去那里。


菜谱全按你的喜好来,我也会适量添加那些我们之间回忆满满的菜,把它们就命名为“回忆”。







第一次遇见你,就在那里。

你笑着,大方地伸手问候:“谭总好。”





那日的天气并不好。

阴沉沉的,风雨欲来。

可是你的笑容,让我产生一种错觉。



太阳仿佛就在外面高高挂着,阳光一定是照着你的脸颊。

不然你的脸庞为什么那么明亮,那么动人。





全世界的阳光,我都给你,仿佛都不够。

你比太阳更明亮。











在爱情里,我实在不屑于使用心计。

太不值。

直到你的出现,才破了例。



我慢慢发生变化。

你当然感觉不到,毕竟你才没认识我多久。

可是老友感觉到了。


安迪调笑我,说我那荷尔蒙旺盛得都快溢出来,温柔耐心得不得了。









直到那场大雨。

你因为手术失败情绪有些失控,去爬山。

我接到消息怕你出什么事就跟着你一起进山了。

可惜天公不作美。

雨不仅下得很大,因为不小心山上的荆棘划破了我的大腿,血不住地流着,我还是没有停止接你的脚步。

我默默在心里念着,赵启平,你值得。你值得我去这样做。





我爬上山在山顶找到了你。

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我拿出一块湿手绢擦拭掉了血迹,把伤口随随便便堵上了。

然后转过身来奔向你。




这件事,你现在才知道吧。

你以为我为了工作耽误了时间,还埋怨了我一两句。





我转天才来得及处理伤口。

我还是偷偷摸摸背着你进的医院。

老凌告诉我你去查房的时间,我趁着空当进的医院。





在大夫去拿纱布的时间里,小护士懵懵懂懂问了我一次为什么。

为什么。

值得你去这样做。

值得你去为他翻山越岭,却无心看风景。

我笑眯眯地回答她。




因为他是赵启平。

是我的爱人。

我所爱的人。






他什么都不凭,什么都不为,单凭他是我所爱,光这一点,便已足够。








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医生慢慢撕开手绢。

血肉模糊一片。

早已感染。















其实我对你的爱,处处体现着,可是它仿佛从未来过。


这大概就是爱情的美妙之处。


求而不得,辗转反侧。


















那天,是一个普通的工作日。

你打来电话,电话铃声响得我以为出了什么大事。

然后你劈头盖脸就是一句:“谭宗明,我爱你。”

我还来不及高兴,就知道,你真的出事了。






急性肠胃炎。






在电话里,你大口大口的吸气,气息很不稳,一会儿重一会儿轻,“我不甘把这个秘密藏在心里烂掉。所以,谭宗明,你听见了吗,我爱你。”最后三个字你仿佛用尽了全力喊出来。

我眼泪唰的一下就掉下来,“赵启平,我也是。”






“嘟嘟嘟嘟……”电话挂了。




我用尽全力再一次奔向你。

这次我想好了,不管结局如何,我要定你了。

只是不知,一切是否都还来得及。




可是我还有那么多事没有做过。

我有好多的梦想,都想和你一起实现。

这是我的初衷啊。

赵启平。

你听见了吗?












你活蹦乱跳站在我面前的时候,我还来不及表露出任何情绪。

喜悦,悲伤,愤怒,惊喜,无奈……

我只来得及把你抱入怀里。






你吻上了我的耳垂。












那天阳光真好。

不阴天。

没有雨。








那天晚上夜色也很好,月光很美丽,很温柔。











此时此刻,我看着你的脸颊,感慨万千。









他们说,誓言只说给最爱的人。






今天,我想向我最爱的人来一个保证。



可是,我没有对任何一个人说过任何的誓言。我觉得誓言这种东西无法表明忠贞,也无法判断对错,但是今天,我想把这一辈子仅有的一次誓言留给你。我向你发誓,我对你永远真诚,坦荡,无所保留。今后,只有你有这一项特权,在我这里,没有禁忌。





我唯一能给你的保证,就是你明天醒来,第一眼看到的阳光和我,都在。



















那好,谭宗明最爱的,赵启平先生,您愿意准备和我一起共度余生的准备吗?






















                                                                                                                                                                    爱你的人        谭宗明

































什么急性肠胃炎就是胡扯。。。。。。。。




那就是一个桥梁吧,让谭总懂得珍惜嗲嗲,不再藏着掖着,表明自己的心意






























以上。谢谢。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