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一发完】 原地等待 【凌赵】

【极度瞎扯,极度bug,私设如山,勿考究较真,勿扰真人。欢迎勾搭私信,欢迎红蓝手。】



(看清楚cp再进。

凌院长已婚设定。

凌赵在一家医院设定。

接受雷点再往下。)










原地等待








韦天舒看着眼前酒量不济、没喝多少就先倒下的人,佯装一脸嫌弃,“早知就不带他上饭局了。”

众人笑。

赵启平抹干唇边剩余的白酒,毛遂自荐,“韦主任,我送凌院长回去吧。”




凌远是一个低调的人,他不想过多的人窥探他的私人生活。

他是一个极其敏感、极其多疑、极其紧张、极其公私分明的人。

在座的除了韦天舒和他的师弟赵启平没一个人知道他的住处。

韦天舒是这个饭局的核心,走不开,也放心做事麻利妥帖细心的赵启平,大手一挥就让赵启平扶着人走了。转过身又招呼众人吃好喝好。



赵启平扶着凌远离开喧嚣的酒楼,磕磕绊绊总算把他挪到了车上。

凌远迷迷糊糊好在还能认出赵启平,一口一个“启平”叫着,不同于以往的冷静自持的语气,现在的他反而更像个小孩子。

赵启平的心软得一塌糊涂,好言好语同软声哄着凌远,“师哥马上就到了啊咱马上就到家了,没事没事啊。”

随即脸色一凜。

我和你还不是“我们”,回的家也不是“咱”的家。

赵启平叹了口气,绿灯,一踩油门车就滑了出去。







林念初恨铁不成钢看着眼前被赵启平送到家的凌远,一边婆婆妈妈数落着他一边口是心非敷白毛巾。

“嫂子,没我什么事我就先走了啊。”赵启平规规矩矩站在大厅中央。

林念初这才发现赵启平还没走呢,甩开凌远牵上她的手,走到门边送赵启平。

“慢点儿啊,谢谢你小赵。”

赵启平露出一口大白牙,笑容得比天上的星星还耀眼,“嫂子不用见外,谁跟谁啊,走啦。”



赵启平回到车上。

他从夹克口袋左翻右翻掏出一支火和香烟来。

这种坏毛病以前他是不沾不染的,自打爱上那人之后就成了必备品了。



他修长纤细的双指漫不经心地夹着香烟,手耷拉在打开一半的车窗上。

赵启平低头看自己的手。

记着以前,凌远曾多次夸奖过他的手。

“啧啧,手指生得真好,一看就是学医的料。要不要跟我一块学医啊?”

语气跟卖保险的一样。

然后,赵启平自己就真的踏上了不归途。




为了他这一句话,收起玩心,端正态度,挑灯夜战,奋力拼搏。

只想走进他的世界,只想深入了解他,只想把他整个人都剖析清楚,希望凌远在赵启平面前是一丝不挂的。

天知道我有多喜欢你。

赵启平高考时想考凌远梦想却没有进去的医学院。

想帮他圆梦。

这个梦想被他藏在心底,从未示人。




结果,两分之差就此无缘,只能考上凌远所在的学校。

赵启平面前跟凌远打哈哈,“远哥我考上了你的大学耶”,心安理得接受着凌远的表扬和鼓励以及“不许得意忘形”的警告,然后再像只小狮子一样耀武扬威要求凌远请他一顿。

回家之后崩溃大哭。

为什么,为什么我那么努力,付出了那么多。

我还是没有够着你的梦想。

凌远,天知道,我有多爱你。

天一定知道。

我所做的一切它都看清了。

就算连我都不知道,天一定知道。

赵启平继续吞云吐雾。

不时看看手表和不远处凌远家的灯光。

灯灭了,他还没有走。





他突然似是想起了什么。

从口袋里掏出手机。

点进微信的app页面,快速搜索关键字。

然后点开唯一显示的一条。

眼睛一直看着那几行对话。

屏幕自动锁屏变黑手指就快速点亮。

“启平,想找个对象吗?师哥给你介绍啊。”

“哎呀师哥不用啦,我现在一个人过得好着呢,这种事就随缘吧。”

“……”

“师哥想告诉你的是……师哥要结婚了。”

“喜事呀!祝福师哥师嫂!师哥藏着掖着这么久真不厚道,婚礼一定请我啊,我要看看是那位嫂子能收了师哥这个祸害。”





赵启平不厌其烦一遍一遍看着。

随后自嘲地笑笑。





看见没,这就是你们的当初啊。

赵启平,你怎么还不死心啊。










门卫一早起来看见一辆车似哨兵一样守在一家楼的楼下。

像车主挺拔的身姿。

车旁一地烟头。



“唉唉唉小伙子你――”

门卫走近车前正准备抬手敲车窗户却见魂不守舍的车主趴在方向盘上。

生不如死的样子。





年轻的男人眼角一丝晶莹的泪痕。










我一直在原地等待,从未离开。

你可以回头,也可以径直继续向前走。

只要你回头,就会看见我。

我从未退步,从未向前,从未离开。


我一直守护着你。

以树的姿态。

以海的热情。

以地的坚韧。

以天的宽容。

以石的态度。

以真诚的心。

以永恒的当初。

以不变的未来。

以深情的现在。







任凭地裂天崩、海枯石烂、天翻地覆。

任凭时代变迁、时光荏苒。



















以上。谢谢。

评论(6)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