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微庄陈】我们仍未知道那天小别胜新婚的谭总使没使劲

【极度瞎扯,极度bug,私设如山,勿考究较真,勿扰真人。接受催更,接受探讨脑洞,欢迎勾搭私信,欢迎红蓝手。】


照例烂尾系列。






00

谭宗明和赵启平第一次吵架,在很久之前。

本来是非常严肃的事情,却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向偏了。


01

谭宗明出了一个月的差。

这不是第一次他出差。

却是第一次他如此归心似箭,恨不得插上翅膀飞回赵启平身边。

大早上下了飞机,他又马不停蹄地连回家放个行李洗个澡这种花不了一小时的事都不去做,直赶着要去见赵启平。

在车上,他没通知赵启平,还帮他给凌远请了个假。

凌远眼皮子都没抬就答应了。他一是懒得理他们,二是回想前一个月赵启平那种恨不得把命“啪”挂在手术台上的敬业精神,劝都没法劝,那股子倔劲凌远看了只是一再的叹气。

幸亏这谭宗明算是回来了。

谭宗明放下手机,看着车窗外迅速掠过的风景和行人,心也不知道飞哪去了。




赵启平倒是这一天照例起床洗漱吃饭穿戴上班,因为谭宗明留了个心思想给他个惊喜,也没告诉他自己今天回来了。

一切准备得差不多,赵启平都准备在玄关换鞋上班去了,手机却突然来了一条信息。凌远说谭宗明已经给他请完假了,让他今天好好休息一下,短信里还调侃了他们一句“小别胜新婚啊,别让谭总太使劲”。

赵启平一来二去就明白了前因后果,他死死捏着手机,面色却如常,换了拖鞋,我行我素地出了门。

要说“无巧不成书”,谭宗明的车正好和赵启平完美错过。

谭宗明高高兴兴拿着钥匙开了门,却见一室空旷。

他皱了皱眉,掏出手机,“凌远你告诉启平请假了的事了没?”

“……你继续,我听着呢……”凌远那边似是在开会,他先嗯嗯啊啊两句,才想起来回谭宗明,“告诉了,你放心。”

凌远权当这个电话是谭宗明不放心打过来提醒他的,再加上他说完之后那边没什么动静,便十分利落地挂了电话。

谭宗明面色不善地给赵启平打电话询问情况。

电话很快就被接了,但是那头的语气同样咬牙切齿:“谭宗明你等着我回来找你算账。”

然后电话就挂了。

再打过去对方竟然没关机,却是不再接了。

谭宗明拿着电话站在客厅里,仍然不知道自己哪做错了惹得这位小祖宗小宝贝不开心了。




02

凌远下完会,在护士站碰到了赵启平,一脸的表情浮夸地和韦三牛一样――其实确实是夸大了,不过凌远真真切切吃了一惊,“你怎么在这?”

赵启平揣着口袋随意摆弄着白大褂,他在护士站等报告数据出来:“我怎么不能在这?来上班啊。”他头也不抬。

凌远明显感觉到面前的赵启平情绪不对。

以往谭宗明出差回来他都恨不得人挂在谭宗明腰上,这次是怎么的了?

“谭宗明不是给你请假了吗?回去休息吧,这一个月我都替你累。”凌远手肘撑在护士站的台面上,右手拿出手机照例问他家警察先生今天中午用不用过去送饭。

赵启平好像是间接性耳聋一般,直接无视这句话,修长的手指格外不耐烦地敲了敲台面,拿着报告转身就走,“师哥,走了。”

凌远抬头看着赵启平的背影,疑惑地眨了眨眼。




陈亦度今天没什么事,中午带着爱心料理来看了庄恕一趟。

办公室的门敞开着,陈亦度往门边的垃圾桶扔垃圾,抬头就看见了擦身而过的赵启平。

他扔完垃圾,坐了回来:“谭宗明今天早上回来了啊,启平怎么还来上班?”

庄恕手拿着保温杯,泯了一口茶叶然后又递给陈亦度。陈亦度摇摇头,示意太热了他不喝。庄恕只好又拿回来放嘴边吹吹又晾了会才给递过去。

“不知道,启平那性子你还不知道吗,他在医院劳模榜排第二,没有人敢排第一。”

“嘶……呼呼……好烫好烫……”,陈亦度捧着保温杯小口小口地品,像只小仓鼠一样,尤其可爱,“你回来也说说他,他要再这么下去,过几年那胃肯定又跟远哥一样了,这几天你是没看见李熏然,好么,一个正值壮年的大好青年现在给凌远喝罐啤酒都恨不得往里面加一斤枸杞……”

“啧啧,”庄恕白大褂的袖口挽起一个很绅士的角度,手臂抬起来尤其带着一股禁欲风,他抬起手隔空点了点陈亦度,“你现在这张嘴啊,真是越来越毒……”


03

庄恕到底说也是赵启平的师兄,看他天天累死累活也是不忍心,再加上中午陈亦度的劝说,他决定要去找赵启平谈谈,劝劝他。

他在空无一人的一楼档案室找到了赵启平。

赵启平背着门坐,桌上摊着一大堆报告、学术研究,手里漫不经心转着笔,眼睛盯着窗外,魂儿早不知道跑哪去了。

庄恕轻轻把门带上,往窗边走,此时赵启平依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浑然不觉身边有人接近。

庄恕左手食指屈起,敲了敲桌子,在赵启平对面随便拉了张椅子坐下。

“师哥?”

赵启平的魂算是被人扯了回来,却依然有些恍恍惚惚。

“说说吧,怎么这么魂不守舍的?”庄恕盯着他。

赵启平摇摇头,摆摆手,继续垂着眼眸转笔。

既然当事人不想说,庄恕也不再强求,只是慢慢安抚他,开导他几句。

“要是闹别扭了心里不舒服就跟他说出来,吵一架,说出来了就舒坦多了。好比自己一个人在心里憋着。”

“师哥啊,你说,”赵启平目光深远地看着窗外,不知他现在在想什么,“我是不是跟谭宗明真的不太合适?”

他这话问出来,庄恕知道自己这个“知心大哥”有方向了:“哎呦,我还当什么事呢。”

庄恕双手撑着下巴,“任何感情都不是那么容易就水到渠成的。我说你这性子还真是没怎么变,谁要是都像你一样遇着点挫折就后退,那这世上真的不会有什么郎才女貌了。我现在算是知道了,你和谭宗明之间的一百步,他向你走一百步,你往后退两百步。”

“你们现在有矛盾、有意见不合的地方都还是小事,将来,你们要面对的远比现在要残酷的多。当感情由最初的干柴烈火、激情澎湃,慢慢回归于细水长流,生活没有了激情,两个人没有了新鲜感,日子远远望不到尽头……感情让两个人慢慢成长,渐渐改变。”

赵启平听到这,几乎是压抑不住心中的好奇问了出来,“我看您当初和度总挺水到渠成的啊?”

说到这,庄恕若有若无地叹了口气,

“很多人曾经都那么说过,还有人很真心地祝福,说羡慕我们。或许在很多人看来我们俩的确水到渠成没什么波折,但是只有我们自己才知道,这一路走来,双方需要多少理解、包容和牺牲。日子过久了,对方的另一面昭然若揭,缺点在你眼里放大,再放大,最后一发不可收拾。吵架几乎是我们俩的日常。但是我们今天还是走过来了,我想起来,都觉得格外不可思议。”

赵启平似懂非懂。

听着庄恕那么说,他似乎下定了决心。

这次好好找谭宗明谈谈,彼此把话都说开。




04


到了下班的点,赵启平不再多待一秒钟。

他告诉谭宗明,在家等着他,他们俩今天要好好聊聊。

赵启平的气攒了一天,下午被庄恕那么一开导,一疏解,早就不剩嘛了,但是他听庄恕最后跟他说,让自己回去照例跟他吵,看看他的反应就明白自己的选择是不是正确的了。

赵启平在开门之前,把自己帅气到爆表的开场白已经想好了,准备一进门就机关枪突突突似的打谭宗明个措手不及,谭宗明的表情一定会很有趣:

“啊,我说,你是不是长期居于高位,自我感觉太良好了?你凭什么来插手我的工作,你有什么资格给我请假?哦,你可以三天两头不上班,陪着我荒废时间,我不行啊,我爱我的这份工作,我想要去把他做到最好,尽我可能。而你总是这样,永远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就好像你给我请了假让我在家里陪着你你很有优越感似的……当然,像你这样的人,当然会有绝对的权力,轻而易举否定别人的努力……你总是这样,谭宗明,你总是这样。我不用你来提醒我,我们之间的差距有多大……”

正当他胡思乱想的起劲时,门已经不知不觉被他打开了。

赵启平推开门,刚准备呼口气开始自己建国大业般波涛汹涌的演讲时,谭宗明突然冲到他面前一把抱住他:

“启平,我们不要分手好不好?……我错了,我真的对不起,我不该没有经过你本人的同样就擅自插手你的工作……我知道当医生这份工作让你一直很趋之若鹜,你很想做好它,不单单是为了挣薪水或是什么别的荣誉,我知道这份工作对于你来说有多么重要……启平……我以后真的不这样了……我以后有什么先征求你的意见,再无理取闹再想你也忍着等你下班好不好?以前都以你为重好不好?你不要提分手……”



赵启平一脸蒙逼。



啥玩意儿?



谁提分手了????



说好的我先发制人呢??????









以上。谢谢。

评论(4)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