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小段子(3)(含微庄季)

指路




谭赵小段子(1)
谭赵小段子(2)







私设李熏然和赵启平是平辈,季白是哥。













“我恋爱了。”赵启平看向人来人往的窗外,优哉游哉地端起黑咖啡喝了一口。





李熏然一口卡布其诺还没浸湿嗓子就喷了出来。





咖啡厅里的人纷纷侧目。




李熏然一边擦着嘴一边条件反射地扭头看了一眼远处落地窗前的季白。





他正笑眯眯地一边抽着烟一边和庄恕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晚饭的归处。



李熏然回头紧张兮兮地向他发射连枪炮:“听你这口气像是已经准备要结婚了,你怎么准备跟哥说?我告你啊,认真行,可别惹出什么祸来!也不知道哪家姑娘跟了你这么倒霉。”



赵启平听见“姑娘”两字右眼皮跳了跳,他看见季白已经撂了电话,便不好再说什么了。



季白把手机放到口袋里走过来拉开椅子,端起李熏然面前的卡布其诺喝了一口。



他正想皱皱眉,表达一下他觉得这咖啡太甜了的意愿,却被赵启平的一句话激得又一口喷了出来:



“哥,我恋爱了,现在已经订好要出国结婚了。”




李熏然似是早已洞察一切,淡定地抽出一张纸巾递给季白,自己再抽出一张擦拭着桌面。




美女服务生用一种智障的眼神看着他们。




季白不去细想“出国结婚”,他掏出手机,“姓名,年龄,家庭背景,工作单位――这些都告诉我,我让他们查一下。”





赵启平卡了壳,一言难尽。





季白挑着眉看他一眼。






李熏然这时候刷新闻刷出来了一条,打破了这尴尬的局面:






“唉‘晟煊的谭总宣布不久后将和同性恋人出国结婚’?下面有评论说‘本来想等谭太太出来一决高下的,结果没想到广大女性同胞们一开始就是错的。人家男神不喜欢女的。想和我一起出国变性的同志举手!’盒盒盒盒盒盒盒盒……”






季白的右眼皮跳了跳。





随后,他看见赵启平一副吃了屎的表情艰难地挤出一句话:





“那个谭总……是我男朋友。”






一片尴尬的沉默。





李熏然一边庆幸自己没有喝东西一边把咖啡杯挪远。



眼不见为净。



季白默默伸回自己拿向咖啡杯的手。














以上。谢谢。

评论(8)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