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幸运【楼诚】(2、3)

【极度瞎扯,极度bug,私设如山,勿考究较真,勿扰真人。欢迎勾搭私信,欢迎红蓝手。】

(辣个,瞎扯一下,本文名字与歌毫无关系,只是一名字。

名字只是符号。

歌词标题也不仅仅是这首歌的歌词哦~
发现没有?

本篇小标题来源于《小幸运》《流年》。但是只是来源,有改动!!!!!!

小标题是歌词修改!!!!!!!!
小标题是歌词修改!!!!
小标题是歌词修改!!!!!!!!

重说三。)



@秦葭莳 冒昧打扰太太,不喜私信删。

太太这是今天下午的更文!!!!您请阅目!!!!

这位太太虽然有些小众[表喷我我错了,跪],但是文笔很不错,脑洞敲棒啊看得我欲罢不能啊。。。。。

有些文萌得可以喷鼻血,强推)

(感觉一直在给你们安利太太,不喜跳过~)







小幸运



2     离别了才觉得刻骨铭心


身边没有了明诚。

明楼好像做什么都提不起兴致。

他突然发现。

明诚是他所有兴致的来源。

明诚到了伏龙芝后便销声匿迹。

明楼不得不讨好王天风。

那一阵他过得极其憋屈。



三个月后。他收到了王天风寄来的一封文件。

里面是明诚的资料与成绩。


一堆纸张里夹着一张格格不入的照片。

这些纸张所汇报的主人公正背对着拍照的人。好像刚训练完回来,训练衣还没来得及换;从懒懒散散的姿态上能依稀看出训练成绩还不错。
明诚轻松地左手插在口袋里,右手越过头顶冲着太阳或是空气摆了摆。

乍一看是冲着太阳或空气摆,实则是与人再见。



这孩子,一点儿礼貌都没有。



明楼指着照片话眼看就脱口而出,到了喉咙却止住。


他的手抚上薄薄的一张照片,眉眼柔和了下来。整个人都放轻松。
手指,小心翼翼地临摹着阿诚的背影。

一笔一划,好像要刻在心上。

如此虔诚,不带一丝亵渎。




――――――――――――――――

明楼知道他受了多大的苦。

那边很冷,他很辛苦。

伏龙芝的训练真的可以用“惨无人道”来形容。

而当明楼亲眼见到后。

觉得“根本不能用语言来形容”。



他站在远处。

看着同样在远处的阿诚。

他正裸着上肩与人肉搏。

身上、脸上全是伤。

有大伤,小伤,有新伤,旧伤。

动作时牵动伤口。

每一个勾拳、每一个抬脚,动作幅度如此大,他却还狠狠隐忍着,不置一言。

每一次出击力道都没有减轻半分。

看着就撕心裂肺的疼。


明诚仿佛没有察觉,乐此不疲地一下下跳跃、出拳。

仿佛被人上了弦的机器,不知天旋地转、白天黑夜。



――――――――――――――――

王天风看着明楼转过身来。

他挑挑眉,“不去看一眼?”

明楼背着手,离开。



――――――――――――――――

我何尝不知道你踏上这条路是自己的信仰所致,也是为了我。

可是,我希望你安康,不希望你永坠黑暗。

就像现在,我不希望你出去,我只想你陪在我身边。

你必须陪在我身边。

不许离开。

天冷了可以一起喝口茶。

委屈了也有人倾诉。

不必这样。


既然你踏上了这条路。

我向来知道你的决心。

我再改变不了什么。

只想私心求你在这条路上能平安走到尽头。

和我们一起。





黑暗的尽头是光明。


我心的尽头是谁?

你心的尽头又是谁?


――――――――――――――――――


明诚很想给明楼写信。

告诉他这里有多冷。

告诉他身上的伤口有多疼。

告诉他自己很想他。

可是,哪怕写了,他也只能告诉他这里的雪日阳光有多明媚;自己打趴了多少人;最高命中率是多少;自己很想家人。

――――――――――――――――――

王天风的副手郭骑云被王天风带着跑到巴黎来跟明楼交接工作。

正事办完,明楼托他一件事。


让他给明诚送一件手套。

这副手套没有华而不实,朴素保暖,阿诚会需要的。

其实在外面肯定不能戴手套,那是会被处分的。

只是让他在宿舍里戴戴,做好保暖。



明楼自言自语、婆婆妈妈说完了之后,看见郭骑云用一种第一次看见他时的眼神打量着他。

明楼站直身,摊开双手,挑挑眉。

郭骑云看到他如此“坦荡荡”,白眼快没翻到天灵盖,“他说的真没错。疯了疯了……”

郭骑云粗鲁地把手套塞在大衣内夹里,连个招呼都不打转头就走,手在头顶上对着空气挥了挥就算完事。


明楼怔住,随后低头笑笑。

不知道想起了什么。

他沉浸在幻想里,忘了琢磨刚才郭骑云意味不明的一番话。




使人盲目。









3     有生之年,再次相见,终不能幸免





明楼与明诚的再次相见十分戏剧化。

也十分玛丽苏。



那天就是再平常不过的一天。

我们的明大教授以毒蛇的身份去了一趟地下黑市军火交易。

那是和毒蜂约好的一次碰头。



有人闹事,像是来砸场子的。

明楼不屑于注意这等事,找几个身手利索的人来解决解决就完了,谁知事越闹越大。

偏偏毒蜂不知道怎么没来。


事态越来越走偏,是因为明楼刚刚听见旁边人说这几个砸场子的有日本背景。

这就不是能随便“解决解决”的事了。


正当明楼看见毒蜂遥遥过来时,另一位救星出现了。



不知是谁的出现,使那群砸场子的态度顿时乖觉下来,一个劲的点头哈腰。

那人背对着他,人太多,他看不清。



毒蜂和郭骑云来到他身旁。

周围人由相关人员带领该撤离的撤离。



明楼看清了。

那背影与那张照片里的相吻合。

明楼狭长的一双眼眯了起来。

好似一条蛇吐着信子,找到了猎物。

双眼发出锐利的光。






“哈哈哈是,是我们的不对,这回实在是意外哈哈哈,那个……我们就先走了?您以后不管到哪,走进当地的场子,提我的名字,准不会亏待了您!上回的事太感谢您了……好好好我们走了……”
一群人来无影去无踪,呼呼啦啦地又出了大门。


宽旷的大厅里安静下来。

明楼突然屏住了呼吸。

明诚转过身子来,脚步悠悠走到明楼面前一米处。

然后态度郑重起来,脊背挺得笔直,左手从口袋里拿出来,右手板板正正地举起来行了个军礼。

“毒蛇长官,好久不见。”

明楼二话不说也不顾及王天风和郭骑云在场,直接把人搂怀里,“青瓷,我的阿诚。”

明诚带着手套的手更加扣紧明楼的背,闭眼。

明楼轻轻呼出一口气,随即竟落了泪。



他明楼有多久没有流过泪了?

好像打懂事之后就不再落泪了。

男儿有泪不轻弹。

明楼谨记着父亲对他说的这句话。

小小年纪,就已喜怒不形于色。

而这回,不知怎的,明楼鼻子很酸。

在明诚面前,明楼总是不复冷静,而多疑、敏感、冲动。



眼泪蒸发。

明诚并不知道明楼落过泪。



而王天风与郭骑云都看见了。

一阵临时眼神会议后。

王天风败下阵来,无奈,只好适时装了一下肺癌晚期老人。

“咳咳。”


意识到不妥,明诚轻轻松开明楼。

明楼胸中一空,倒也不露声色遮掩了一丝意犹未尽。

“长进不小啊。能耐也见长啊。”

他前一句指的是明诚瞒他回来给他惊喜的事。

他后一句指的是刚才砸场子的事。

明诚立马会意地笑笑,露出一副乖巧讨好的表情。

双手揪住明楼宽大的衣袖一角。

活脱脱跟撒娇的明台一个样。

王天风还好,毕竟和明楼合作多年,倒也能听懂;而与明楼纯粹上下级关系、如果不是因为直接上级――“毒蜂”可能连接触机会都没有的骑云小同志表示――

“长进”和“能耐”真的不是一组近义词吗?

哪怕有一丢丢区别,这样匪夷所思、前言不搭后语(好吧没有前言也没有后语)、风马牛不相及的一句话,真的很难理解好吗?










而一旁心已经柔软的一塌糊涂的明楼突然听见阿诚冒出来的话:

“再有能耐也是大哥的弟弟呀。毒蛇长官?”

“长官”的尾音一个劲的上挑,比于曼丽还明台。


卧槽。

被爱神之箭射中的毒蛇长官表示,谁有纸可以借我擦擦鼻血吗。

而骑云小朋友再次黑人问号脸,wtf?

我为什么天天吃狗粮?

――――Tbc――――

――――――――――――――――――――

首先,文风崩了真的不怪我。(怎么办呀我也很无奈呀[摊手])

这种欢脱的文风不喜可以退出。

你们可以怪怪今天明媚的太阳(好嘛您这点儿发太阳早就下山了,干脆让我们看看月亮得了不用客气)

其次,最后一句“我为什么天天吃狗粮”指“楼诚、台丽、风镜”三对。

文中会不定期掉落以上cp的甜段子哦~敬请期待~

貌似偷偷发了一点儿双毒糖?(好嘛您这二郎神眼睛,从哪看出来的)












以上。谢谢。

评论(10)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