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我心中的楼诚之 故事与人生 【楼诚、谭赵、蔺靖】

【极度瞎扯,敲多bug,勿考究较真,勿扰真人】






“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在悲伤的故事结局里,总是分道扬镳,遍体鳞伤。

在快乐的故事结局里,永远年轻励志,门不当户不对的王子灰姑娘也能恩爱到老。

在人生中,结局不仅多维立体,还是悲喜交加的。

或者说,不足以称为结局。


那只是一个新的开始。

――――――――――――――――――――

先说楼诚和蔺靖(之前说过他们俩,大家可以点进我的主页翻看之前的点评)

在楼诚及部分楼诚衍生中,有的cp我们希望必须在一起,有点则觉得天长地久地细水长流就好了。

楼诚和蔺靖就是后者。

他们互相陪伴,互相鼓励,这就够了。还要奢求什么呢?

我有一句的话要说在这里,献给楼诚、蔺靖,“愿你们能相互挂念,也能岁岁常相见。”

其实这句应该反过来,“愿你们哪怕岁岁常相见,也能相互挂念。”

也送给我可爱的小天使们。


有些话不必说出口。

因为彼此都懂得。

说出来就破坏了那份心有灵犀了。

我每天都陪在你身边,你还有什么好担心的呢?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在认识楼诚及部分衍生之前,我不太能体会这句话。

但是,现在你再来仔细读一读,心中一定百转千回吧。

像我之前所说,楼诚是我见过爱情的最好摸样,一切宣之于口,一切又心照不宣。

――――――――――――――――――

故事的开头中间总是美好阳光的,可是人生不一样,它从头到尾全部都是黑暗。

我们常说,是明楼让明诚看见阳光与信仰,而明诚又把明楼从黑暗下拖了出来,让他永活在阳光之下。

有了阿诚,明楼不必再苦苦支撑,也不怕在深夜头痛而没有人递上一片阿西匹林和一杯恰到好处的温水。

明楼渐渐变化。

阿诚逐渐靠拢。

两人,变得越来越像。

就像人和影子一样,寸步不离。

我之前一直很认同“两个太过于相像的人是无法走到一起的,连朋友都没得做”。

可是楼诚我们为什么希望他们走到一起?

因为人和影子的灵魂是有不同之处的。

你说两个人像吗?像,倒也真像。
可你说两人不像吗?不像,倒真不像。

只不过两人信仰一样,目标一样,所喜所厌都一样,两个人看起来也真的一样。

看到这你会说了,两个人看见彼此就跟照镜子一样,为什么不会厌烦呢?

因为打一开始,明楼就对这个小少年有好感。

坚韧、挺拔、默默、不吵不闹、安静有礼。

也和明台的性子大相径庭。

是他会欣赏的类型。

于是明楼倾尽一切来培养他。

果真,这个少年没有叫他失望。

做事干净利落,不拖泥带水。


而明诚一开始对明家有的只是畏惧和恭敬,不敢有一丝违背的心意。

但是,渐渐地,他对明家大少爷的感情发生了变化。

怎么办,想成为他那样的人。

如果说明诚小时候三天两头做噩梦往明楼房间跑是真的,那么其中的次数一定有水分。是他的私心和贪恋。

他贪恋着那间温暖的屋子,贪恋着柔软的床铺,也贪恋着那个把他拥入怀中、能给他带来安全感的大哥。

人都是有惰性、有恶习的,也总是很贪得无厌。
得到了一件还想得到更多,永无停歇地去追寻、抢夺。
可是明诚不一样。

他虽贪恋阳光,贪恋温暖,贪恋安全感,贪恋平凡……

不过,这些都是虚的。他真正想要得到,想要紧紧抓在手里的只有明楼。

这个给他带来所有他贪恋的东西的人。

于是,他无条件接受明楼的培育,接受一切高难度的学习,最后,接受了枪林弹雨、刀光剑影。接受了伏龙芝惨无人道的训练。

他做这些是想干什么?

是为站在明楼身边啊。

不知道你们能不能体会得到,与心爱的人并肩,看同一抹夕阳,踩在同一片沙滩,走过同一条小路,那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

胜过人间无数。


黑暗无边,与你并肩。



有人说,他们踏上信仰这条路就是又踩进黑暗里了。可是这样才真正好呢,两人互相救赎,互相摸索,曾一块沐浴过同一片阳光,也终将并肩步入黑暗。

这样很好。踏入黑暗后,只有你是我的光。

哪怕一切都再不堪,一切都再残酷。

只有你是我的救世主。

你这光芒把我枯萎荒芜的心倏然点亮。

然后燎原一片草原。

死灰复燃,虽卑劣不堪。然而却甘之如饴。

――――――――――――――――――

也是蔺晨把死板迟钝的萧景琰变得有人情味。

有了耍流氓的蔺晨,萧景琰会哭,会笑,会脸红,会回击……

更加像个人。

而不是那个坐在金碧辉煌的空荡大殿中批阅奏折的皇上。

高处,都是不胜寒的。

这天下,谁能高过天子?

那就没有人能比他再孤独了。

我觉得,如果说江湖和庙堂是不能共处的话,那么蔺晨和萧景琰是可以共处的。

蔺晨可以放下琅琊阁,放下江湖去金陵,哪怕自己不喜欢这个华丽的牢笼,但是牢笼里有他最喜欢的人,他甘愿束缚自己;萧景琰可以假死退位,放下庙堂去琅琊阁,虽然很不负责任,很卑劣,有始无终,可是他逃开牢笼,松开束缚就是要去和爱的人在一起。

为爱付出。
无怨无悔。

真好的两个人。
有着同样的信仰与抱负,也有着各自的心愿,可是最终都能放弃一切去迁就对方。

因为我爱你。

什么都比不过你。

萧景琰,我蔺晨爱你。
蔺晨,我萧景琰也是,终身不悔。

你不再期待爱情了吗?

可是,爱情真的很美好啊。

得到的人都是幸福的。

爱情和罂栗花一样,美好却有毒。

得到的人美好,碰触、损害、不付真心的人有毒。

――――――――――――――――――――

谭赵是属于那种必须要在一起的。

他们的爱,不在一起太可惜了。

最近看 @大橙子与猫殿下 猫太新更新的一章,是讲说嗲嗲犯别扭生气,摔了谭总的两个手机。

突然想到了一句话献给谭赵,献给猫太,也献给小天使们――

拥有再多,也只想要你。

谭宗明的实力与财富大家了然于心,而小赵就是个工薪阶层,算不了什么,能养活单身的自己。

在人生中,这样门不当户不对的爱情是不被歌颂的。

可是,他们俩的精神是门当户对的。

之前我讲过,两个都是对生活、对人生充满信心的人,也想着要跨越重重困难,征服一切挑战。

人生中几乎没有这样的人。

大家都被岁月磨平了棱角,不再像嗲嗲一样依然有个性,打抱不平;都被时光耗尽了热情,不再像谭总一样不忘初心,哪怕获得再多。

这样的两个人,你跟我说他们不能在一起,我一定提着菜刀去编剧家的门。

谭总呼风唤雨,也只想征服赵启平一个;
嗲嗲身旁美人环绕,帅哥成群,也只心甘情愿为谭总洗尽铅花,执手归家。

真好。

人生中你为爱情付出了多少,他就反过来给你多少清脆、响亮的巴掌;
可是故事中,你为爱情付出了多少,他连本带息的还给你,一分不少。

可是,我们没有了热情,没有了信心,没有了一往直前的勇气;丢失了童真,丢失了同伴,丢失了曾经热血沸腾的梦想。

我们终究变成一杯白开水,无色无味,平平淡淡,活得波澜不惊,冷静苍老。

岁月是个小偷,时光是个沙漏。

一个在偷,一个在耗。

当,偷光了,耗尽了。

回不到原点。

――――――――――――――――――――

最近。。。。。大家的红蓝手有点少了呢。。。。。不要大意地全都扔给我吧,表扬也好批评也好!!!!!!!!

你们不知道我这种小透明就需要大家的红蓝手鼓励吗????????欢迎捉虫!!!!!

小天使们每个评论我都有认真看,每个红心也是,大家也可以私信勾搭我聊聊今天这篇或者扯扯自己的感受或者点梗,都可以哒!!!!!!来者不拒!!!!!!!!







以上。谢谢。

评论(50)

热度(2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