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陈】某著名杂志的采访(不定期更新)

【极度瞎扯,极度bug,私设如山,勿考究较真,勿扰真人。接受催更,接受探讨脑洞,欢迎勾搭私信,欢迎红蓝手。】


我笔下的贺涵人设是我心中的贺涵,不是剧里的人设,ooc了



以前的一篇贺陈

【贺陈】传闻





[采访前的问候]

记者:贺先生您好。

贺涵:(微微颔首)

记者:度总您好。

陈亦度:你好。(两人礼貌握手)




[正式采访]




Q:听说两位都是大忙人,那请问如何抽出时间来陪爱人呢?有没有想过舍弃工作来陪伴爱人呢?

贺涵:我首先认为舍弃工作来陪爱人是一个非常不明智的举动。一是因为亦度他也有工作,如果我硬要陪他他也肯定会相应做出调整――两个人一起舍弃工作更是无比荒唐、不负责任的事;二是因为你要有能力去提高或是保持现有的两人生活水平。你也知道,我对生活质量的要求比较高。(双腿交叠)其次,我是会掌握工作的忙碌或是劳累程度,尽量不让它超出应有的范围之内,两人会有很多时间来享受二人世界的。

陈亦度:工作要做,该抽出时间的时候也是必须的。有时候我会刻意赶进度,让自己多累一点,回家好陪他。第二个问题我没有想过,原因和他一样,人是要有能力来承担自己的生活的,必须要有经济实力。

(记者飞快记录)

贺涵:我们俩还是心有灵犀呢。(一字笑)

陈亦度:可以下一个访问了。




Q:两位有没有过吵架呢?大致原因是什么?最后是如何解决的?

陈亦度:(眼神制止了想要回答的贺涵)我先说。吵架是有的,可能我们俩平常工作压力也挺大的,再加上气急了就会火冒三丈、口不择言,所以我们俩会选择先各自冷静一下,没有必要说出谁对谁错来――除了一些底线的原则问题。

贺涵:(用眼神请求对方自己是否可以发言了,然后得到了肯定回答)咳咳。是这样的,两个人在一起,一开始还好,大家保留着最初的激情与新鲜感,但是相处时间一久,对方的缺点就会昭然若揭,一来二去,思想难免不发生碰撞与摩擦,关系也难免会隔阂。所以说恋爱也是学习的过程,学习如何包容,如何退步,如何理解,如何牺牲,如何改变,如何体谅。每段感情一路走来都很不容易,我很珍惜这辈子与亦度的爱情。

陈亦度:(眼睛红了)你跑题了。

贺涵:我爱你。

陈亦度:(假装不耐烦)知道了。你跑题了。

(记者感动得忘了记录)

贺涵:(抓住陈亦度的手,十指相扣)可以继续访问了。





Q:曾经决定要在一起的事件/原因是什么呢?之后又是什么让两位更加坚信自己的选择了呢?

陈亦度:我们一开始还算是水到渠成,两人都有点意思,你来我往也就确定在一起了。那时候觉得这个人挺温柔的,也挺有魅力的,如他们说的像一只孔雀一样张扬,不敛锋芒。刚开始决心还没有那么强烈,觉得先试试吧。之后其实很多事让我坚信,就这个人吧,也就只能这个人,必须这个人了。




Q:具体事例方便和我们分享一下吗?

陈亦度:其实有好多……举其中一个吧。那天晚上我加班加到凌晨一点,(贺涵:之前说谁工作狂呢)特别累,骨头都散架了,晚饭也没吃,自己一个人几乎是爬回了家――没有力气开车。回到家,衣服都没脱就想瘫沙发上睡去,发现厨房亮着盏微弱的灯。一看,桌上保温壶里温着他笨手笨脚给我做的蔬菜粥。我给他家门钥匙还没多久。我估计他很早就给我送来了,知道我加班会忙到很久,也不好意思赖在我家。打开保温壶,粥还是热的,冒着热气,昏黄的灯在桌上亮着。我眼泪啪就掉下来了。转天看手机他昨天晚上准九点钟给我发来了一条“粥好吃吗?”底下,我一直没回。那时候特别感动。(说着说着看到贺涵“不怀好意”的眼神,立刻瞪他一眼,抽出自己被紧握着的手)好,该你说了。

贺涵:总之,没什么好说的。我一如既往爱着他,从前爱,现在爱,未来也会如此。(看到记者炙热的目光)当然,具体事例什么的你们别想了,那些都是我的。独家私藏。





Q:两位平常会吃对方的醋吗?

陈亦度:(冷笑一声,不再说话)

贺涵:你别忘了厉薇薇。

陈亦度:那也请你记起Vivian。

贺涵:我跟她什么都没有!但是厉薇薇是你名副其实的前女友!

陈亦度:(又冷笑一声)

贺涵:不就是床照吗!你想拍吗?拍了咱对媒体公开发一套;自己私藏一套;在各自ins、fb上各发一套;发朋友圈一套!(激动)

陈亦度:(脸微微有点红,语气软了下来)不害臊啊你什么事都说。

贺涵:(趁机偷亲一口)

(记者睁大了眼)

贺涵:下一个访问。





Q:两位对自己现在的生活评价一句。

贺涵:我认为十分充足,十分幸福。我很满意。

陈亦度:每一天睁开眼都有阳光和他。除此以外,我还奢求什么呢?




Q:有没有想过再养一只宠物来调剂生活?

贺涵:现在有汤圆已经很好了。某人现在对汤圆的喜爱都快超过我了。(做作地叹气)

陈亦度:这个问题……可以考虑一下……我们再养一只汤圆怎么样?

贺涵:所以这就是你晚上想抱两只狗睡觉的原因?

陈亦度:贺涵!抱汤圆睡觉比抱你睡觉舒服多了!汤圆超软的!我刚才脑补了一下抱着两只汤圆睡觉的画面……

贺涵:我怀疑你这种“天天晚上不抱着狗睡不着”的癖好已经病态了。

陈亦度:贺涵~咱再养一只汤圆好不好呀?我保证我不再工作狂了!

贺涵:可不是,有了两只狗你上午十点就想回家睡觉。我的魅力都没这么大过……

陈亦度:咱再养一只汤圆吧~

贺涵:(无奈地摸头)我还养狗干什么呀,养你就够了。

陈亦度:(怒)贺涵!你满足一下我都不行吗!

(贺涵突然坏笑,凑过去和陈亦度耳语,陈亦度的脸立马红了)

陈亦度:咳咳,继续访问吧。




Q:现阶段一直想和爱人去做、却一直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始终未遂的是什么?

贺涵:(哔――)

(记者:不好意思,由于该句话突破了本专业杂志的尺度,我们不予放出)

陈亦度:(小声耳语)我跟你说了多少遍了我不想在办公室做!(脸红)

(陈亦度整了整衣服,正色回答)

陈亦度:其实有很多。因为我们俩工作的关系,有些事实在是太琐碎,太平常,根本抽不出身去做。但是好多平凡琐碎的事我都想和他做一做。

贺涵:你想做什么你回来列个清单咱一个月不上班去做怎么样?哦,对了,一个月够吗?

陈亦度:……(谁前面还冠冕堂皇地说过“两个人一起舍弃工作是无比荒唐、不负责任的事 ”呢来着)




Q:如果你只有一天时间留在人世,你会做什么?

贺涵:这什么鬼问题?你们不是说你们是比较专业的杂志吗?这是什么玩意儿?

记者:呃,贺先生,这个问题是最近网上比较热门的话题,我们想问一下您二位的看法。

贺涵:这个问题我不回答。十分荒谬!

记者:呃,这个……

陈亦度:别理他,犯病,我来回答。如果这样,我会带着他一起去见我父母和我岳父岳母。

记者:可以说一下原因吗?

陈亦度:因为他们估计是我在世上最大的贪恋了。




Q:如果有一天,你们身无一物被困荒岛,现在岸上有一个小舟,但只能容纳一人,您二位会让谁离开?

贺涵:???

陈亦度:还是当他不存在好了,我来回答。我会让我们两个一直在一起。

记者:请说一下原因。

陈亦度:可能会有人觉得残忍,觉得两个人一起死是一种折磨,但是如果可以,我还是希望我们永远在一起,永远不分离。





Q:如果有一天你爱上了另一个人――

贺涵:什么东西?我要给你们集团发律师函。

(记者噤了声,把求救的目光投向陈亦度)

陈亦度:这个问题我不回答。这个假设根本不成立。请你把这个系列所有问题都删除,接下来我不想再听到有关“如果”的问题了。继续采访吧。




Q:听说您二位有一个“在一起不谈未来”的约定?

贺涵:是,是我定的。我们在一起,不困于过去,不畏惧将来,我们只看现在。我们踏踏实实走好眼前的每一步。

陈亦度:(点头)



Q:您二位有给过对方承诺吗?

贺涵:没有口头承诺。我认为这些嘴上的功夫就是虚的,因为我天天说这些嘴上功夫。一个男人要是有责任感,根本不会口头承诺。那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他不明白承诺意味着什么。他不明白责任意味着什么。我跟亦度在一起,就是一个承诺。我许给他我的余生。

陈亦度:好像……没有?顶多是承诺出差的时候早回来一点陪他。

贺涵:来,来,说出最终的结果。

陈亦度:那次……好像还晚了两天回。

贺涵:我天天给你打电话发短信发邮件差点没打110!

陈亦度:我忙嘛……(心虚)




Q:度总有给贺先生搭配过服装吗?或者在这方面提点建议?

陈亦度:没有。他的衣品挺好的,是只名副其实的孔雀。



Q:两位会做饭吗?谁做的比较好吃?平常是谁做给谁吃?

贺涵:我会一点。

陈亦度:他做的饭挺好吃的,平常两人要是有机会在家吃饭大部分都是他做,我就打个下手什么的。我做饭有局限性,就会那几个菜……

贺涵:关于蛋包饭的故事我不想再提……

陈亦度:都现在了你怎么还吃厉薇薇的飞醋!人家都和霍骁有孩子了好吗!孩子都三岁了好吗!

贺涵:那她是你的前女友啊……

陈亦度:就跟你没有烂七八糟的事一样……

贺涵:(微笑)下一个。



Q:还记得二位初遇时的地点吗?

贺涵/陈亦度(异口同声):金麒大厦。

陈亦度:我们在谈两个不同的生意,然后匆匆擦肩而过。

贺涵:怎么可能忘得了。


Q:还记得二位第一次约会时的地点吗?

陈亦度:他的办公室里。

贺涵:也是我们擦肩过了那么多次后第一次真正安生坐下来面对面交谈。




Q:现在,请二位回忆出在一起后最浪漫的一件事。

陈亦度:夜,晚风,烛光,漫天星星……身边的他。

贺涵:夜,(哔――)

(记者:不好意思,由于该句话突破了本专业杂志的尺度,我们不予放出)

(陈亦度拿起旁边的抱枕打他)

陈亦度:你个流氓!对于你来说这就是咱俩在一起后最浪漫的事了是吗!

贺涵:不是……还有很多……

(陈亦度砍得更狠了)





Q:至今觉得最不可思议、最蹊跷的一件事是什么?

贺涵/陈亦度(异口同声):那一次次擦肩而过。

贺涵/陈亦度(异口同声):真的不是你预谋的?




Q:您二位觉得是什么才会阻断你们的爱情?

陈亦度:老,病,死。

贺涵:我不去考虑。我只想现在。现在,我身边有他。这就够了。

陈亦度:(叹气)贺涵,你迟早要――

贺涵:我不想认清什么所谓的现实,我现在身边有你就够了。

陈亦度:(叹气)




Q:您二位觉得哪句话是自己说得最好、最感人的情话?

贺涵:我说过的“别生气了,回家吧,我爱你。”那时候我们在冷战,几乎吵到快分手了。

陈亦度:“贺涵,如果我们这次真的分开了,真的夸张到‘此生不复相见’了,真的连朋友都做不了了,我还是不后悔我们的相遇相知,我还是不后悔我曾经爱过你。贺涵,我曾经爱过你。现在依然爱着你。贺涵,我们分开吧。真的要分开了。”就是他说的那次,在这之前我发给他的信息。那次真的吵的挺严重的,有一刹那间我恍惚觉得我要失去他了。




以前的一篇贺陈

【贺陈】传闻





这篇看心情会不定式更的






以上。谢谢。

评论(1)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