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悲观与现实

赵启平从前算是个悲观主义者。

他曾经认为凡事都没有永久。

他曾经认为人这一生就是“生不带来,死不带走”。人终究是孤独的。孑然一身。

他曾经认为自己这一辈子也就这样了。忙忙碌碌、反反复复,每天浑浑噩噩,生活中再也没有劳什子的“激情”了,自已也不复从前的初心、当年的满腔热血了。

他曾经认为单身要比结婚好。毕竟伴侣这个东西顶多就是在你晚年凄惨的时候做个伴,充当不了其他任何作用了。

所以赵启平在遇见谭宗明之前一直抱着不婚主义的心态。

该来的迟早会来,是我的谁也抢不走。

如果ta来不了,那么就是天意了。

让我一个人赤条条地来,再赤条条地走吧。


谭宗明从前算是个现实主义者。

他的前半生一直过得无感。

在这奋斗拼搏的前半生里,谭宗明偶尔也会感到疲惫。

所有的伤和痛、所有的苦与泪,却都不足以与外人道之。

所幸,一切熬过来了。

他成功后,也陆陆续续有人问他什么时候想找个人一起过下半辈子了。

谭宗明淡淡笑着。

他通常会敷衍一句:“看缘分吧”。

实际上他好像并不怎么相信“缘分”一事。

而他后来不得不承认。

他与赵启平的缘分。


茫茫人海,芸芸众生,最终,我找到了你。



――幸而。

他们出现在彼此的生命里。

他们互相御寒、互相取暖。

他们互相完善着彼此的生命。

他们互相依靠、互相予以慰籍。



“在遇见你之前,我的生活平淡、乏味。

面对未知的未来,我常常会胆怯、不安。

面对即将到来的情况,我也常常会束手无策。

面对眼前,我常常会后退、回避。

我并没有你想的那么完美、那么好。

我自大又自卑。

其实我一点也没有勇气拥有你。

那么好的一个你。

从今以后,我们共同面对。

我不会再逃避,不会再畏惧,不会再迷茫,不会再踌躇。

因为我爱你。”




“这些年走过来,我的生活并不是顺风顺水的,面对血淋淋的现实,我常会悲观。

自己一步步走来,披荆斩棘,我现在回想起来都会湿了眼眶。

曾经的我多倔强,多坚强,多义无反顾,多奋不顾身――还是被困难和挫折打败过。

这样使得我这一路走来再没有当初毛小子般“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气势了。我开始尝试着接受自己不喜欢的,尝试着改变,尝试着颠覆,尝试着丢弃,尝试着拾起。

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小心翼翼。


多幸运啊,多幸运我最终遇见了你,拥有了你。

你对我多在乎,我就有多欢喜。

你不用妄自菲薄。

我高兴都还来不及。

天知道,我有多爱你。”





以上。谢谢。

评论(2)

热度(42)